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链家地产杀入上海 觊觎二手房60亿佣金市场

时间:2013-01-11 10:3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柳九邦
北京中介市场“老大”链家地产已正式进入上海。首批10家直营门店已于2012年年底集中开出。

北京中介市场“老大”链家地产已正式进入上海。首批10家直营门店已于2012年年底集中开出。

昨日,上海链家总经理宋春晖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专访时称:“链家进入上海,前期投入会比较大。同时,由于公司所有一线员工均自主招聘培养且无中介工作经验,这决定了我们前期的发展速度不会太快。”

对于上海链家下一步的开店计划,宋春晖透露,预计要等到2013年底,上海公司才会根据现有门店的表现来决定未来三年的规划。

觊觎上海百亿佣金市场

上海是链家扩张的第八个城市。目前,链家已在北京、天津、大连、南京、成都、青岛、杭州、上海共开出800多家门店,员工超过1.4万人,年交易标的额在1000亿元以上。

链家地产副总裁林倩曾对记者表示,链家将继续推进全国化进程,力争至2015年进入15个城市。因此,上海成为其目标城市并不令人意外。

宋春晖称,链家进入上海与市场调控、楼市回暖等没有太大的关系,只是公司发展成熟的结果。“选择此时扩张,主要和我们在2010年定下的战略目标有关系,我们计划到2015年服务人群要达到1个亿。”

作为一家布局全国的企业,上海对链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数据显示,上海最近三年二手房年成交量在14万套左右,总成交额在3000亿元以上。按2%的收佣比例计算,佣金规模的理论值达近60亿元。按链家研究部门的推算,未来2~3年,市场整体规模有望达到每年80亿元以上,到2015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00亿元左右。

链家地产集团董事长左晖认为,未来中介行业结构稳定后,上海将会产生一家年佣金规模在30亿左右的龙头企业。

显然,良好的市场预期是链家地产急于进入上海“分一杯羹”的原因。而目前房地产市场整体“回暖”的大环境也为链家杀入上海市场提供了有利条件。

据相关机构统计,2012年上海市二手房总成交套数合计约达20万套,同比提升42.3%,月均成交约1.67万套,在近7年间仅次于2009年。去年的最后两个月,上海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两个月突破2万套,且2012年12月2.47万套的成交数据,刷新了2010年以来的月度成交新高。

不过,宋春晖也对记者表示:“上海二手房的年交易量约12万~30万套,上海链家现在规模还比较小,只有10家店,所以整个市场行情的变化对我们的影响不会太大。”

据悉,链家在上海的10家店均分布在徐汇及闵行区。宋春晖表示,闵行二手房的交易量和佣金量大概排在全市第二位,徐汇区则排在第三位,而且徐汇和闵行分别代表了两种不同客户群体,这样的布局有利于链家在上海的起步。

短期难改上海中介格局

近几年来,链家一直稳坐北京二手房市场的“头把交椅”。据宋春晖介绍,链家在北京整个二手房市场的占有率约为38%,而在其目标市场(北京5环以内)的占有率已高达50%。

不过,业内普遍认为,链家进入上海后,势必会对上海现有的几家大型中介造成一定挤压。但由于上海市场长期处于“群雄逐鹿”的状态,同时存在小中介势力强盛、地域分化明显等特点,链家想在短期内取得和北京类似地位的可能性较小。

上海市房地产经纪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上海目前共有房地产经纪机构(门店)11939家。而排名前几的中介公司门店加起来也只有1000家左右,整个行业的市场集中度非常低。与此同时,上海的行业佣金比例只有2%,而北京的佣金比例可达2.7%。

有业内人士认为,这将考验链家在上海的成本控制能力,链家在北京的扩张以及运营方式,将很难在上海完全复制。”该人士表示,上海与北京市场的差异以及中介公司发展生态迥异,将会成为链家进入上海的最大门槛。

对此,宋春晖坦言:“我们在保持自己核心优势的前提下,必须要努力发现并满足上海本地客户的需求,这样才有可能在上海生存下来并发展壮大。当然,我们来上海不是要和谁抢市场,而是希望和同行一起把中介行业做大做好。”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链家地产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