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我国近百.travel旅游域名成功通过审批

时间:2007-02-12 09:31   来源:IT亚文化   作者:郑俊杰
通过互联网来寻找各种旅游相关信息,已成为出游者的习惯。加快中国旅游业的电子化进程,提升旅游品牌的知名度,是高速发展期的中国旅游当务之急。对于旅游行业来说,不论航空公司还是旅行社,.Travel旅游域名的开放注册,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因为该域名的注册成功,将

通过互联网来寻找各种旅游相关信息,已成为出游者的习惯。加快中国旅游业的电子化进程,提升旅游品牌的知名度,是高速发展期的中国旅游当务之急。对于旅游行业来说,不论航空公司还是旅行社,“.Travel旅游域名”的开放注册,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因为该域名的注册成功,将意味着直接取得世界旅游行业品牌。随着国际.travel管理局审批政策的松动,目前我国已有近百个.travel域名通过审核生效。

记者了解到,这近百个知名企业或景点,都通过国内唯一的.travel域名注册机构、全国“金牌注册机构”时代互联(www.now.com)注册了自己的.travel旅游域名。其来源主要分为3类:一是诸如携程旅行网、中国国际旅行社、中青旅等行业巨头,均在预注期间快人一步注册了该域名。二是像黄山、武夷山、张家界等知名景点被相关旅游企业注册。三是如云南、海南、大连等著名旅游省市目的地被相应旅游机构注册。

据悉,.travel是一个新的行业国际顶级域名,我国是世界上继加拿大之后,第二个启动.travel的国家。可注册.travel域名的行业包括航空公司、主题公园、餐馆、旅行社等18个旅游相关行业。由于地名类旅游域名有其政治、社会等方面的敏感性,此前主管机构对其审核相当谨慎。但随着.travel的逐步推广,现在,只要域名申请者能提供旅游服务的相关网站,具有合法的注册目的和用途,任何一个与旅行相关的公司,都可去注册这些宝贵的地名.travel域名。

对于希望通过注册“.travel”域名来提升自己品牌形象的旅游企业和景点,可通过时代互联(www.now.com )的“绿色通道”服务,以最快速度,最简便手续注册属于自己的旅游域名。可以确信的是,注册 “.travel”的企业,在今后的行业竞争当中,会凸显出比未注册域名,或者只注册了.com、.net域名的企业更加强势的竞争力。

业内专家称, 全球有超过300万的旅游目的地。单从我国已成功注册该域名的数量上来说,与旅游资源的总量是远远不相称的。中国已成为主要国际旅游目的地之一,旅游收入在逐年快速增长。旅行行业当中的一些企业,尚未意识到.travel域名对中国旅游的巨大作用。这种观念应该有待及早转变的。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