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市民捐赠奥运域名被拒 北京奥组委称使用属侵权

时间:2007-05-15 08:5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王鹏 李艾
昨天下午,市民郑先生打算将之前抢注的www.奥运接力.com等3个同奥运相关的中文域名捐赠给北京奥组委,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北京奥组委表示,奥运相关域名均受知识产权保护,不可擅自注册和使用。 郑先生是一名公务员,业余时间热衷域名注册,是一名资深玉(域)米。本月9

昨天下午,市民郑先生打算将之前抢注的“www.奥运接力.com”等3个同奥运相关的中文域名捐赠给北京奥组委,却遭到了对方的拒绝。北京奥组委表示,奥运相关域名均受知识产权保护,不可擅自注册和使用。
 
郑先生是一名公务员,业余时间热衷域名注册,是一名资深“玉(域)米”。本月9日,他通过亿窗科技网站注册了“奥运圣火传递.com”和“奥运火炬.com”两个域名,前天又注册了“奥运接力.com”域名,每个域名的注册费用为55元。

郑先生称,随着北京奥运会临近,这3个域名将会给使用该域名的网站带来庞大点击量和巨大商业价值,郑先生自己估计每个域名价值约20万元。

郑先生表示,虽然现在不少人抢注奥运域名后变卖获利,但他不打算出售这些域名,而是准备将其捐赠给北京奥组委,“我就是为了把这些域名保护起来,防止他人抢注用于商业目的。”

昨天下午,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拒绝了郑先生的捐赠。他表示,与奥运相关域名均受知识产权保护,市民不可随意注册和使用。得知对方的回应后,郑先生称他所注册的.com域名属于国际域名,不应受限。对此,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称,用户以奥运为关键词注册的国际域名不能投入使用,倘若使用便属侵权。

记者从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了解到,目前中心已对.cn结尾的域名注册做出了相应限制,但国际域名管理机构位于美国,中心无法对国际域名注册进行监管。

了解相关规定后,郑先生表示,他不会向网站“退货”,而会将3个域名封存,“奥组委目的是保护域名,我抢注也是保护域名,我们目的是相同的。”

记者在网上看到,如郑先生所说,不少人叫卖奥运域名,售价从数十元至数万元不等。通过网络搜索,记者找到多家可以打开的奥运域名网站,他们均以.com结尾。在一个以奥运火炬祥云为名注册的xiangyun2008.com网站上,主页上公开标明该站出售,而在奥运中国(www.aoyunchina.com)网站上,记者通过QQ联系到该站管理员苏杨,他表示网站为私人网站,域名和网站可以捆绑出售,价格为50万。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2)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