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CN域名注册量超过COM

时间:2007-06-21 11:32   来源:新京报   作者:焦集瑩
CN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日前宣布,在CN域名注册业务开始十周年之后,CN域名的注册量已经达到530万,超越COM域名成为我国第一大域名,并且成功占据世界国家顶级域名前三位置。 根据CNNIC每半年发布一次的互联网调查数据报告显示,我国CN域名注册

CN域名的注册管理机构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日前宣布,在CN域名注册业务开始十周年之后,CN域名的注册量已经达到530万,超越COM域名成为我国第一大域名,并且成功占据世界国家顶级域名前三位置。

根据CNNIC每半年发布一次的互联网调查数据报告显示,我国CN域名注册近几年呈现出井喷式的发展,尤其是在去年亚太地区海底光缆断裂事件之后,CN域名的注册量迅速增长。CNNIC调查报告显示目前我国网民数量突破1.4亿,而CN域名的数量也超过了530万,成为我国境内的第一大域名。而此时距离我国第一台CN域名服务器的建立只有十多年的时间。

在此之前,很多域名注册者的误解是“COM域名是国际的、CN域名是国内的”,而作为CN域名两大仲裁机构之一,中国国际经济贸易委员会域名争议中心秘书长李虎表示,CN域名由我国自主管理,在争议仲裁中采用中文语言、适用中国法律,相比COM域名由国外机构仲裁而言,中国注册者在CN域名争议中获胜几率更高。

据悉,CNNIC在注册服务体制上进行了大幅度改革。首次引入竞争机制,将CN域名注册相关服务转由CNNIC认证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承担,通过几十家服务机构彼此竞争提高服务,降低价格。为了推动CN域名的普及,国内几家域名注册商在几年时间内数次降价带动市场,CN域名注册费先后被业界称之为“打的价”、“白菜价”,最低时已经降到了象征性的一元。

CNNIC技术总监李晓东介绍,为了实现CN域名访问速度和稳定性的提高,CN域名不仅在去年重新部署了六大顶级节点,还与韩国等合作在海外互放服务器,保障了CN域名访问的稳定高效。近期,CNNIC正就在欧美设置CN域名顶级节点展开谈判,CN域名顶级节点有望进入欧美市场,方便海外用户访问CN域名。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