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体育与娱乐 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体育与娱乐 >

打擂台狄仁杰统领金像奖 谢霆锋刘嘉玲分封帝后

时间:2011-04-18 09:33   来源:新浪娱乐   作者:佚名
4月17日晚,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港片《打擂台》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四项大奖,合拍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则获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刘嘉玲

赵薇侯孝贤为《告白》颁奖

4月17日晚,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在香港文化中心大剧院举行。港片《打擂台》获得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四项大奖,合拍片《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则获得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刘嘉玲)在内的六项大奖。谢霆锋也得偿所愿,在13年前获得最佳新演员奖之后,终于获得了影帝桂冠。

《打擂台》爆冷获最佳影片奖

刘德华投资、林家栋监制的港片《打擂台》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在内的四项大奖,可谓是出尽了风头。林家栋激动地说,“票房不重要,重要的是背后的精神,背后的意义。”导演郭子健也颇为感慨:“不打不会输,要打就一定要赢。这个是香港电影的精神。”

从获奖数量上看,《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更胜一筹,这部电影获得了包括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在内的六项大奖。徐克在领取最佳导演奖的时候,特别感谢了前妻施南生,“她一直很支持我,无论多么艰难,她都能给一个答案解决。”

影帝谢霆锋向父亲谢贤道歉

最佳男主角的归属几乎没有悬念。当周迅喊出谢霆锋三个字的时候,这位大男孩在座位上沉吟许久,随后与身边的张柏芝紧紧拥抱。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台上的谢霆锋与台下的张柏芝眼中都噙满泪花。

谢霆锋坦言之前根本没想到会获奖,“太太问我万一你拿奖会说什么?开始我第一反应是‘不可能!’她又问我万一真拿了怎么办?后来我才认真思考了这个问题,其实我真的有话想说。”

谢霆锋为年少无知时对父亲说的话道歉,“我记得18岁拿新人奖之前,爸爸总对我讲:‘你知不知道你小时候我拍了几百部电视剧?你又知不知道你小时候我拍了几百部电影?’那次我拿奖之后回家跟我爸爸说,你拍那么多电影电视剧但是你没拿过金像奖,我故意还将奖杯放桌上向他挑衅。我不知为什么,将这些话放心里很多年,今天我想借这个机会跟爸爸说,希望你不要介意这些话,希望你原谅当年那个不懂事的小朋友,我要认真对你说一句对不起!”

刘嘉玲问鼎影后开怀大笑

凭借《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中武则天一角,刘嘉玲终于得偿夙愿获得了影后桂冠。刘嘉玲一上台就开怀大笑,欣喜之情溢于言表,“我已经习惯失意,这次我不是很习惯。我进来的时候很平静的,当我拿到这个奖的时候我很激动。”尽管梁朝伟没有出席颁奖礼,但刘嘉玲依旧献出了自己的感谢,“我要多谢我老公,平时他发了很多邮件给我,给我很多自由做自己的事情。我知道我没法追你的了(梁朝伟拿过五个金像奖影帝),我慢慢追你吧。”

《狄仁杰》垄断技术类奖项

香港电影的多面手泰迪罗宾此番凭借《打擂台》一片获得最佳男配角称号,这也是他在多次被金像奖提名之后,第一次得奖。最佳女配角奖则颁给《打擂台》的另一位演员邵音音,这也是她第二次获得此奖。此外,泰迪罗宾还与韦启良一起获得了最佳原创音乐奖。《东风破》获得最佳原创歌曲奖。

《狄仁杰之通天帝国》获得了最佳录音、最佳视觉效果、最佳服装造型设计、最佳美术指导等四项技术奖。最佳武术指导和最佳剪辑奖归属《叶问2》,《孔子》获得了最佳摄影奖。

《李小龙》中的陈奂仁击败杜宇航等对手,获得最佳新人奖,最佳新晋导演则授予与麦兆辉合作导演了多部电影的庄文强。日本影片《告白》获得最佳亚洲电影奖。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