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与社会 科技与数码 体育与娱乐汽车与房产 时尚与健康 游戏与趣闻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尊米首页 > 米友关注 > 汽车与房产 >

北京二手房成交量上涨360% 买房者夜里排队被冻哭

时间:2013-01-17 10:03   来源:新京报   作者:刘狄 袁晓澜
进入2013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热度不减。1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签约7940套。
1月11日上午9点,等待过户的人在发号窗前排队
1月11日上午9点,等待过户的人在发号窗前排队

进入2013年,北京二手房市场成交热度不减。1月上半月北京二手房签约7940套。

根据北京住建委网站的网签数据统计,2013年1月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网签总量为7940套,比2012年12月同期的网签量上涨了6.6%,与2012年1月同期的网签量相比更是大幅上涨了360%。

房价方面,供需两旺的市场局面促使北京二手房价进一步走高,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统计,上半月,北京二手住宅交易均价为25475元/平米,比去年12月份的房价上涨3.5%。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分析表示,首次置业的刚性购房需求和着急改善的置业升级购房需求仍是年初支撑楼市交易量火热的主要力量。一方面,由于距离春节较远,另一方面,未来房价仍将继续上涨的预期,恐慌性购房气氛的滋生,使得这部分购房需求出手意愿更加强烈。

此外,年初新房市场供应量的萎缩,以及新开楼盘普遍在五六环以外,也促使部分购房需求从新房市场流向二手房市场。

- 相关

过户量大引来黄牛“卖号”

在二手房交易量剧增的同时,办理过户成了房屋交易人面前的一道难关。记者走访某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发现该处每天只发400个号,不少黄牛半夜排队,以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的价格卖给前来排队的交易者。

连排三天都没号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于去年12月24日在某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办理了过户手续。早晨五点多,为他们办理过户的地产中介就去排队了,自己和家人也是不到七点就过去等着。但即便如此,连续排队三天,到她的时候已经没号了。

最后一天,实在受不了零下十几摄氏度的低温在户外排队,张女士花400元买了一个黄牛的号,办完了过户。

北京麦田房产权证二部主管陈涛告诉记者,2012年,随着二手房成交量的上升,办理过户尤其紧张。“从7月份开始,这里就开始半夜排队了,现在临近年底,办理过户的人更多,基本上凌晨两三点,就有人开始排队了。”

夜里排队被冻哭

1月11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某区房屋登记发证大厅。室外的气温早已经降到零摄氏度以下,人们在露天排成长龙,缓缓向前移动。室外的窗口负责验证材料无误,然后发号,才能进入大厅里办理业务。

记者一走近,便有两三个号贩子上来招呼:“300元,就可以不用在这里冻着排队。”号贩子告诉记者,排队的队伍里有他们的人,如果交钱,很快就可以办理。

附近一位中介门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夏天的时候半夜排队还不算很受罪,而现在夜里气温在零下十摄氏度甚至更低,夜里无论穿多厚的衣服,在外面站半小时就冻透了,一些人冻得直哭。”

由于窗口每天只办理400组业务,随着时间的推移,号贩子开出的价码也随之下降,上午十点后,窗口已经发到300多号时,号贩子说:“100元也可以,您现在要是再不做决定,今天可就排不上了。”半小时后,400组业务发号完毕,没拿上号的几十人无奈离去。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晨云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4-24 10:04
推荐域名资讯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