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移动互联网dotMob域名分析

时间:2007-10-12 09:06   来源:尊米网   作者:钱坤
20世纪末期,基于PC的传统互联网的出现使全世界成为一个地球村。如今,科技的不断进步使企业、组织和个人都迫切需要通过移动互联网来获取信息和接触客户。伴随着全球每售出4部手机才售出1台个人电脑,一个庞大的移动互联网世界逐渐形成。中国目前有5亿多手机用户,其用

20世纪末期,基于PC的传统互联网的出现使全世界成为一个地球村。如今,科技的不断进步使企业、组织和个人都迫切需要通过移动互联网来获取信息和接触客户。伴随着全球每售出4部手机才售出1台个人电脑,一个庞大的移动互联网世界逐渐形成。中国目前有5亿多手机用户,其用户数量和高质量移动内容的增长速度都位于世界前列,而未来3G服务的推出更将促使中国的移动互联网发展得更加迅猛。目前,中国已进入迎接移动互联网时代到来的积极准备期。

经过全球知名移动和互联网巨头近五年的积极筹备,dotMobi公司于2005年成立并获得了ICANN的授权以运营全球移动顶级域名.mobi。该域名能够令使用者超越地域、运营商和手持设备的限制,将希望传递的信息有效地传达到客户手中。

移动互联网域名的信任标签

从网络地址的角度来看,我们从.mobi的名称本身就可以一目了然地获知该域名是为在移动设备上使用的网站而设计,而且它与.com网络地址一样容易被记住。由于.mobi是一个顶级域名,因此无需用手机有限的键盘输入“www”前缀。这显然要比在手机中输入冗长的WAP URL更加便捷。

与其他域名相比,.mobi最大的不同是注重移动用户体验。虽然有越来越多的用户希望通过手机来接入互联网,但面向手机的互联网站内容和应用资源却比较匮乏,因为现有的互联网协议和应用开放程序绝大多数是为电脑而设计。因此,dotMobi公司开发了基于万维网联盟(W3C)开放标准的dotMobi Switch On! 设计指南,为.mobi域名注册者和移动互联网制作者提供了设计原则和最佳实践方案。

.mobi还可以有效地帮助网站区分使用人群。例如:全球知名的美洲银行专门应用BofA.mobi为移动人群提供手机上网的银行服务,与此同时,BofA.com还继续为用PC机接入互联网的用户提供信息和网上银行服务。如果一个非.mobi域名用于移动互联网,手机用户将不确定网站的内容是否可以在移动终端上正常浏览。

dotMobi的宗旨是使移动互联网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共同受益,促进全面发展。对于内容提供商而言,他们拥有了先进的开发工具,就可以在统一、开放的平台中开发先进的移动内容;对于运营商来说,可以通过极大丰富的高质量移动内容与应用来增加高收益数据服务的使用量,并实现良好的用户体验,进而保证客户的忠诚度;对于终端用户而言,.mobi是一个信任标签。用户只要看到.mobi的网站,就代表该网站可以使他有一个良好的手机浏览体验,并且产生的流量费用十分合理。通过可以信赖的高质量移动内容来调动终端用户的潜在需求,是整个产业链期望.mobi能够达到的目标。

相对于传统互联网域名的优势

消费者调查清晰显示,网站的页面结构、外观、下载成本和下载速度是用户避免在手机上使用网络的主要原因。作为全球首个且唯一为移动终端所打造的寻址标识,dotMobi公司除了做到传统域名注册管理机构应该提供的服务外,还开发了多语种建站工具(site.mobi)、移动互联网开发人员资质认证项目(dev.mobi)、网站测评工具(ready.mobi)、移动互联网内容搜索数据库(find.mobi)等多项服务,目的是帮助.mobi域名使用者迅速打造一个全球性的开放平台,使移动互联网整个产业链中的各个环节都可以获利。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