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上天堂、下地狱,域名实名认证是分水岭

时间:2010-03-19 16:13   来源:新浪网
CN域名的米农们,大家提交真实信息了吗?自从CN域名加强监管后,俺已经有一个多月没管俺的域名了,今天在注册商的催促下,俺终于提交了.CN域名注册信息,在线提交一次,倒是非常方便。

CN域名的米农们,大家提交真实信息了吗?自从CN域名加强监管后,俺已经有一个多月没管俺的域名了,今天在注册商的催促下,俺终于提交了.CN域名注册信息,在线提交一次,倒是非常方便。

通过跟商务中国的客服沟通后,产生了颇多感想,之前觉得俺的域名都是用来交易的,只要有合适的价格就抛了,没必要提交真实的注册信息,反正一转手跟俺就没关系了。可事实上,如果域名注册信息不真实不准确,那所持有的域名并不能证明是自己的,为域名交易埋下地雷,说不定哪天就被召回注销了,而且自己还没处说理。

这次自上而下的域名治理专项行动,力度之大、范围之广、速度之快绝对可以写进中国域名发展史。相信对于广大域名投资人而言,除了内心的起起伏伏外,更重要的还在于此次域名实名认证将成为域名投资用户的分水岭,实名者上天堂,非实名者下地狱。

非实名下地狱,并非恐吓。且不说域名注册信息不实,域名可能被黑、被劫持或被篡改,合法权益无法得到保障,就非实名域名不让交易这一条,就可以让没有实名认证的域名成为“不动产”。投资者手上的域名如果不能转移,不能过户,那抓在手里就一文不值。

实名者上天堂,更不是吹捧。域名实名认证,既能保障我们米农们的合法权益,又有利于域名交易的正常完成,从宏观上来讲,它也将促进域名交易市场的健康发展,更是未来域名交易能否转让过户的关键。

国内各注册商也在这关键时刻,推出各种便利措施来配合。俺在提交审核资料时,商务中国的客服就跟俺介绍他们新升级后的域名便捷管理平台,说是只要通过真实注册信息,用户可以通过管理平台,进行在线交易、过户等。特别是对用户帐户进行手机绑定,确保用户联系方式真实可联系,一旦用户的域名出现什么情况,注册商们就可以及时通知米农,可以直接保证域名不被恶意转出,而且还可以杜绝域名信息的恶意更换等行为,避免出现交易诈骗。

是上天堂亦或是下地狱,关键就在于实名认证这一分水岭,是翻过山岭迎接阳光还是原地停留等待黑暗,大考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