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幸好2004年国内就引入全球域名根服务器镜像,避免了一场地震引起的互联网灾难

时间:2006-12-27 20:55   来源:DoNews!   作者:朱红桥
亏得中国于2004年引进全球域名根服务器镜像,此次地震才不会影响国内对网站在中国大陆的国际域名网站访问. 我国于2004年引进首个全球域名根服务器的镜像服务器,从而结束我国长期以来没有根域名服务器解析的历史,而困饶我国互联网多年的网络速度问题也有应该有所好转

亏得中国于2004年引进全球域名根服务器镜像,此次地震才不会影响国内对网站在中国大陆的国际域名网站访问.

我国于2004年引进首个全球域名根服务器的镜像服务器,从而结束我国长期以来没有根域名服务器解析的历史,而困饶我国互联网多年的网络速度问题也有应该有所好转。(不过又出了个南电信和北网通的问题)

2004年2月21日信息产业部与VeriSign公司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计划在中国设置一个全球性域名服务的镜像服务器,地点将选定在北京,这也是VeriSign在全球设立的14个域名服务站点。通过这一合作能为中国用户缩短互联网的反应时间和提高可靠性。

此前,因为国内尚没有根域名服务器的支持,.COM及.NET等国际域名需经过国外域名服务器的解析之后才能够连接到互联网,从而使网络速度及安全性难以保障。

这一合作多年后的今天没有想到竟然把一场互联网灾难降到了最低!政府的行为为国家减少了损失。但是同时我们广大网民也期望政府能解决南北网速问题,或者干脆二网合一算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