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因特网顶级域名服务器遭黑客攻击

时间:2007-02-08 14:51   来源:《广州日报》2007-02-08 A22版
本报综合报道 6日,因特网顶级域名服务器遭到黑客攻击,黑客至少控制了管理全球互联网根域名的13台根域名服务器中的3台。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是2002年以来因特网遭遇的最严重的黑客攻击之一。 服务器并未崩溃 专家表示,这次异常强大的黑客攻击一共持续了12个小时,被攻

本报综合报道 6日,因特网顶级域名服务器遭到黑客攻击,黑客至少控制了管理全球互联网根域名的13台根域名服务器中的3台。据美国媒体报道,这是2002年以来因特网遭遇的最严重的黑客攻击之一。

服务器并未崩溃

专家表示,这次异常强大的黑客攻击一共持续了12个小时,被“攻陷”的服务器包括美国UltraDNS公司管理的“.org”等域名的根服务器,美国国防部运行的一个根服务器以及“互联网域名与网络编号管理组织”(ICANN)下属的一个根服务器。其中两台服务器受影响最大,不过并没有出现崩溃现象。

由于全球网络安全专家全力合作,对付黑客发送的具有极大威胁性的数据,因此大多数因特网用户并没有明显察觉到黑客攻击迹象。有专家称,这也显示了目前的互联网具有一定的自我恢复能力。

美国国土安全部证实,当天监控到一起“反常的”因特网数据传输现象。

据报道,黑客攻击的动机尚不明确。设在加利福尼亚的“互联网数据分析合作协会”研究员杜安·韦塞尔斯说:“也许(黑客)只是出于炫耀,或者就是单纯搞破坏,看起来不像是蓄意网络敲诈。”

疑为韩国黑客

其他专家表示,参与攻击的黑客显然隐瞒了数据的发送源,但是通过对大量数据的分析,专家初步认定黑客是从韩国境内发起的攻击。

因特网指定名称和代码公司首席技术官约翰·克雷恩表示,攻击仍在持续,专家在继续追查黑客来源,“还没有人完全弄清楚这一事件,我们正在查看有关数据”。

据悉,ICANN目前承担一系列关于因特网域名和地址管理的重要任务,包括提出有关顶级域名(如“.COM”、“.INFO”)设置的建议,并将特定的顶级域名授权给特定的营运实体管理。

每39秒攻击一次

报告显示,目前在网上每隔39秒就会出现一次黑客攻击。而“1234”已经成为了黑客猜测频率最高的密码。通过猜测密码,黑客可以使用已知的用户名侵入其他用户的电脑并得到对文件的访问权限。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