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asia”域名注册10月9日启动 DotAsia运营

时间:2007-06-29 16:17   来源:eNet硅谷动力   作者:罗斌
【eNet硅谷动力消息】以.asia结尾的互联网顶级域名将在今年10月份率先向政府和企业推出,而普遍的域名注册则等到2008年启动。 接受新域名注册的工作将于2007年10月9日正式启动,但第一波注册将仅限于渴望拥有一个地理域名如china.asia的各国政府以及拥有注册商标的企业

以“.asia”结尾的互联网顶级域名将在今年10月份率先向政府和企业推出,而普遍的域名注册则等到2008年启动。

接受新域名注册的工作将于2007年10月9日正式启动,但第一波注册将仅限于渴望拥有一个地理域名如“china.asia”的各国政府以及拥有注册商标的企业,不过要求这些商标必须是在2004年3月16日前注册,而且目前还在使用的商标。

互联网域名与地址管理机构ICANN早在去年10月就批准了“.asia”域名。这个新域名将由DotAsia域名管理机构(DotAsia OrganizationLtd.)负责运营,该机构由当前运营中国、日本、韩国、越南和其它国家域名的域名注册商共同组成。推出“.asia”顶级域名主要是为了统一亚太地区企业用户和其它用户的地理标识。

DotAsia此前表示,他们计划将“.asia”的域名注册限制在亚太地区,其中包括澳大利亚。

正在使用的老牌商标优先申请这个域名期限将截止到今年年10月30日,其它企业的申请将自明年1月15日开始受理。等到过了所谓的“日出”时期,普通用户就可以注册这个域名,但是DotAsia组织并没有提供接受普通用户注册的具体时间。

为了避免自动化工具在开放第一天攻击系统,DotAsia将会在注册初期放弃“先申请、先服务”的模式;相反,所有的申请都将在给定的时间段内公平对待,如果出现两个或多个有资格的机构或企业申请同一个域名,则将采取竞拍方法。

DotAsia组织没有透露申请成功的域名何时可以使用。 此外DotAsia旗下的代理注册公司给出的收费标准可能会存在一定的差异。

在推出代表亚洲的域名“.asia”之前,当前已在使用的地区域名已有包括代表欧盟的“.eu”和代表加泰隆尼亚语所在地区的“.cat”。此外,目前还有人呼吁提供更多的地理域名,如“.berlin”,“.nyc”和“.paris”等。通常情况下,域名都是在全球范围内分配,或者代表分类,如“.com”代表商业类网站;或者代表特定的国家或地区,例如“.fr”用来代表法国。

与最常用“.com”域名相比,新域名的需求量总体上来说比较低。但许多国外企业认为“.com”主要是一个美国域名,而互联网上的迟到者会发现好一些的名字都已被注册了。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WininDomain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注册会员 注册时间:2007-04-12 01:04 最后登录:2007-04-12 01:04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