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移联通址”骗局南北相继上演

时间:2012-06-11 15:05   来源:慧聪IT   作者:佚名
近日来,关于“移联通址”的网络域名骗局在南北相继上演。记者获悉,5月底在广东广州就开展了所谓“创新经济、企业远行”的“高峰论坛”,实则是推销“移联通址”的网络域名。

近日来,关于“移联通址”的网络域名骗局在南北相继上演。记者获悉,5月底在广东广州就开展了所谓“创新经济、企业远行”的“高峰论坛”,实则是推销“移联通址”的网络域名。紧接着6月4号在新疆克拉玛依,“移联通址”又吸引了一大批年轻创业者。不得不说,“移联通址”的宣传可谓是紧锣密鼓。

然而,让人吃惊的是,早在半年前“移联通址”的骗局就已经在广州出现过来。“移联通址”究竟是怎样一个骗局,可以在全国各地甚至在广州一再上演?为此,记者展开了深入调查。

4小时被“移联通址”忽悠11.7万元

记者了解到,在5月底广州市启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启驰”)举办的“高峰论坛”,李先生就被推销的“移联通址”网络产品忽悠了11.7万元。据李先生介绍,他是被自称为社会科学院的朱先生邀请去参加的中国社科院与政府部门联合举办某经济论坛。现场大概有100来位和李先生一样被邀请的客户,论坛的主讲人员在演讲中不断提及“商务部”、“市政府”,并重点推荐了“移联通址”。

“他们说购买了移联通址的3G手机域名,自己的品牌推广就不用担心了。”李先生回忆说,“当时会场很热烈,一名手持银联POS机的工作人员不断说数量有限买的慢就被别人抢了,当时头晕晕的,交完钱就被两个工作人员送进电梯离开了,都没机会和其他人交流。”但事后上网看到“移联通址”是骗局的报道,因此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所幸目前钱款已被收回,但李先生却以“出差”为由拒绝接受记者采访。

“移联通址”转战克拉玛依专骗创业年轻人

无独有偶,在广州举办“移联通址”的高峰论坛不久,新疆的克拉玛依举行的“中小企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发布会”宣传的竟也是“移联通址”,举办方是乌鲁木齐的一家网络公司。该发布会宣称,“移联通址”是手机专用的唯一搜索引擎,如果你通过此引擎注册你经营企业的域名,当其他企业或消费者用手机搜索时,搜索结果就只会有你这一家并且不显示同行。

尽管被告知注册“移联通址”需要一定费用,最低标准为3.9万元,但还是有不少年轻创业者当场就交钱注册了,而这一过程只花了半小时。经网络内行人士分析,以现在的技术根本就达不到“移联通址”所说的效果。因此,这根本就是一个骗局。但城南工商所执法人员却苦于没有证据依法对该公司进行惩罚。

由于网络产品是虚拟产品,执法部门在现有条件下取证存在一定难度与争议。因此,记者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切勿被不法人士利用求富的心理,在遇到“移联通址”这样的骗局时请保持清醒。

责任编辑:Ranger 

顶一下
(73)
79.3%
踩一下
(19)
20.7%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