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更换新标识新域名 网易有道亮剑"顺畅搜索之旅"

时间:2008-09-18 22:52   来源:人民网
网易公司9月17日在京召开主题为“更快一秒 为中文搜索加油”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旗下有道搜索更换全新网站标识并将主域名更改为拼音域名“youdao.com”,同时提出为中文网民提供“顺畅搜索之旅”的服务理念。

网易公司9月17日在京召开主题为“更快一秒 为中文搜索加油”的新闻发布会,宣布旗下有道搜索更换全新网站标识并将主域名更改为拼音域名“youdao.com”,同时提出为中文网民提供“顺畅搜索之旅”的服务理念。有道搜索产品线也再次扩充升级,推出有道桌面词典2.0测试版和有道个性首页等多个创新产品,并发布了集合传统图文报道、博客热点、视频内容于一身的新一代个性化新闻平台——有道热闻。自2006年底有道测试版问世以来,网易在不到2年的时间内完善了有道搜索产品线,并着重每项产品在用户个性化体验上的特色,从而为中文网民带来了一整套便捷可靠的搜索新选择。

网易公司CEO丁磊在会上致辞表示:“有道已收录超过110亿的网页信息,可以说到今天,中文网民所有和搜索有关的基本需求,目前有道都可以满足了,而且这些产品是技术过关和颇有特色的。”在谈到近日公众所关注的中文搜索引擎如何良性发展这一话题时,丁磊表示,“我们认为中文互联网市场的竞争在未来会更加规范,市场中各个企业也会有更加开放的心态,既有合作也有竞争。如果搜索引擎通过偏袒自家产品去试图发展新产品,我们认为这对于企业乃至整个搜索引擎行业的公信力都是不利的,对于长期发展也没有好处。我们相信搜索会是未来十年中文网络生活的基础应用之一,有道的发展目标就是一个中立、客观、包容的搜索引擎,我们也一直把精力放在长期发展上面。帮助用户更快一秒找到,改进搜索体验,满足多重新兴搜索需求,将是网易完善搜索服务的目标。”

有道此次提出了“顺畅搜索之旅”的全新概念,将用户的一次搜索行为比喻为一段“从问题到答案的快速旅行”,通过各项技术改进和产品创新,让用户在“搜索之旅”中操作更简单、搜索更智能、体验更顺畅。有道2年来陆续推出了网页搜索、图片搜索、新闻搜索等中文网民常用的搜索服务,并结合搜索引擎的优势推出了创新的有道词典和有道阅读,加上最近2个月相继发布的音乐搜索、视频搜索、地图搜索等新产品,已为中文网民搭建出一整套界面清新、功能强大、结果中立的搜索产品系列。

谈到此次亮相的有道全新标识,网易公司高级副总裁暨有道搜索负责人周枫在采访时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发现有相当比例的用户会用拼音键入youdao.com来访问有道的各项产品与服务。当初启用yodao.com域名是考虑简洁和时尚,而经过近两年的观察思考,我们认为更贴近中文用户的使用习惯是我们持续发展的基础。新的拼音域名中增加了一个u,也希望表达出我们把每一个‘你’——中文网民放在心上的含义,把中文‘有道’二字前置,也是为了突出我们专注于中文搜索的决心。我们希望用一个又一个用户认可的创新产品和服务,为中文搜索市场的顺畅发展努力加油!”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