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网通否认劫持VeryCD域名 称与此事无关

时间:2008-11-10 08:26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郭晓乐 王奕
VeryCD在网站上发布公告称遭到北京网通劫持。昨天,网通发布消息称与此事无关。下午2点左右,网友反映P2P网站已恢复正常登录。

VeryCD在网站上发布公告称遭到北京网通劫持。昨天,网通发布消息称与此事无关。下午2点左右,网友反映P2P网站已恢复正常登录。

网通澄清与己无关

自11月5日晚起,有网通ADSL业务客户发现,当他们登录VeryCD、BTChina等P2P网站时,网页内容会被篡改为跳转到百度首页的一段代码,同样遭遇的还有Emule、BTChina以及部分国外的P2P网站。随后,VeryCD在网站上发布公告称遭到北京网通劫持。昨天,网通发布消息称与此事无关。下午2点左右,网友反映P2P网站已恢复正常登录。

VeryCD称遭劫持

家住崇文区的王先生是一个老网民。11月5日晚,王先生打开VeryCD准备看看有什么好东西可供下载,但他发现在IE地址栏中输入网址后,却直接跳转到了百度首页的页面。“我还以为VeryCD服务器出了问题。”王先生说,与此同时,BTChina、Emule等P2P网站也出现了同样的跳转情况,无法打开。

6日晚7点多,网友们发现P2P网站VeryCD在其首页显著位置发表公告,称遭到网通劫持。公告中称,自11月5日起,部分北京网通(联通)用户无法访问VeryCD、Emule、BTChina以及部分国外P2P网站,页面内容遭到篡改,自动跳转到百度首页的一段代码,这与受影响网站的服务器及DNS无关,是网通线路的某一层路由,人为地对特定域名的内容进行了劫持,并篡改为了自己的代码。

同时,VeryCD也在公告中表示,正在采取更换临时地址等方式进行补救。6日晚11点,VeryCD先后更改了两个临时域名beta.VeryCD.com和secure.VeryCD.com,但临时措施大多数人并不知道。

网民疑运营商封杀P2P

在公告发布后,仅一天左右的时间,网友留言就超过207条。有网友将矛头直指网通,一名网友在VeryCD公告后发帖称,“很多网站,都曾经被劫持到运营商的搜索网站去。这是一个阴谋,运营商利用手里的路由资源,侵占很多中小网站站长的重要虚拟财产——流量。”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