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9个域名价值60万存在邮箱里被盗了

时间:2009-10-28 17:08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谭经田 肖甘 文彦
他,是西安交大毕业的高材生,曾用半小时就黑掉了国内某知名网站。他在网上得知孝感人晓华(化名)拥有多个高价域名,遂破解其个人邮箱获得了9个域名的管理权,市场价值逾60万元。
孝感侦破全省首起域名盗窃案,“盗贼”原是名校高材生

他,是西安交大毕业的高材生,曾用半小时就黑掉了国内某知名网站。他在网上得知孝感人晓华(化名)拥有多个高价域名,遂破解其个人邮箱获得了9个域名的管理权,市场价值逾60万元。昨日,记者从孝感警方获悉,该市成功破获我省首起盗窃互联网域名案。省公安厅称该案是一起打击新型网络犯罪的成功案例。

邮箱里9个域名被盗

今年3月底,孝感市民晓华打开电脑,突然发现自己的邮箱无法进入。而该邮箱中,保存有他大量的个人资料和公司商业机密,他花60万元购买的9个互联网域名,也都是使用该邮箱注册的。

晓华急忙与域名管理公司联系,得知9个域名已经被人全部转走。4月28日,晓华向孝感警方报案。

晓华向警方介绍,他开办了一家网络技术公司,从事互联网域名交易,手中掌握着多个有较高价值的互联网域名。被盗的9个域名中,有一个是他刚以11万元的价格购得,被盗的9个域名总成交价超过60万元,且在不断升值。

炒股论坛上找到线索

经过调查,一个网名叫“金牛”的人进入网警视线。“金牛”曾在短时间内,频繁登录晓华公司的服务器,并且试图进入晓华的邮箱。

晓华回忆,2008年10月,他在网上发布过招聘启事,当时有一个网名为“金牛”的应聘者曾与他联系过,对晓华及其公司的情况比较了解。

网警调查发现,“金牛”不仅是个网络黑客,还是个“炒股高手”,时常出没在炒股论坛上。

网警在论坛上伪装成新股民向其请教,放松警惕的“金牛”称其家住陕西省宝鸡市,名字叫林阳(化名),是一个炒股十年有余的行家。

在论坛版主的配合下,网警查到了“金牛”的论坛注册资料。

茶楼里抓获网络黑客

网警连夜赶往陕西宝鸡,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却发现林阳无上网条件、无网络技术,基本无作案可能。原来,“金牛”为逃避打击,非法盗用了林阳的身份证信息在网上开设账户。

网警对晓华公司服务器日志进行调查,发现“金牛”的入侵源头来自宝鸡市凤翔县。6月15日下午,凤翔县西关茶楼,“金牛”坐在里面边品茶边抽烟。前一天晚上,他在域名交易网站上,卖掉了9个域名中的1个,西安的网友“法海”要来交易。

“你就是‘金牛’吧?”一个人从外面进来。

“对,那你是西安来的‘法海’啦?”

“就是你要卖域名,2万元,对吧?”

“是啊,钱带来没有?”

“钱没带,这个给你带来了。”话音未落,一副冰冷的手铐戴到“金牛”手上,原来这个“法海”正是网警。

网络招聘泄露个人秘密

“金牛”名叫李强(化名),是西安交通大学毕业的高材生,1999年成为了一名网络黑客,曾用半小时黑掉国内某知名网站,在黑客圈子里小有名气。

2005年,李强辞掉在武汉的稳定工作后回到宝鸡,开始在网上寻找发财的机会。

2008年10月,李强以“金牛”的身份,认识了在网上招聘的晓华,并知道了晓华拥有多个价值不菲的域名。

今年3月,蓄谋已久的李强,破解了晓华个人邮箱的密码,控制了其邮箱,接着又利用该邮箱和邮箱内保存的晓华个人资料,伪造了假身份证,获得了用该邮箱注册的9个互联网域名管理权,并将其转入自己新开的账户下。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