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申请了域名却拿不到域名密码

时间:2010-07-01 10:17   来源:大江网   作者:付婷
近日,南昌雪立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雪立”)负责人柯森向本报投诉称,合同到期后,北京铭万智达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以下简称“铭万公司”)利用技术手段,拒绝交出域

近日,南昌雪立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昌雪立”)负责人柯森向本报投诉称,合同到期后,北京铭万智达科技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以下简称“铭万公司”)利用技术手段,拒绝交出域名密码,强迫公司继续与其合作。

投诉 合同到期后拒交域名密码

据柯森介绍,自他管理南昌雪立公司以来,由于企业需要扩大市场影响力,他于2008年底找到铭万公司做网络推广,双方签订了一份为期一年的合同。合同到期后,他找了另一家推广公司合作,可对方却告知,由于没有域名管理密码无法工作。后来,柯森得知,“铭万公司在合同只签了一年的情况下,却帮其公司注册了两年的网址(域名)使用期限。”柯森表示,也因此,铭万公司在合同期满后,拒绝交出域名密码,强迫公司继续与其合作。

柯森说,由于僵持不下,现在网站已连续几个月无法打开,一些客户都认为公司是“皮包公司”。

回应 不允许将域名密码交由个人

为此,记者陪同柯森来到铭万公司协调此事。该公司一张姓负责人称,2009年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出台了一项新规定,所有域名申请公司的域名密码都须交由国家认可的网络信息公司统一管理。各域名申请公司对域名本身只有使用权,没有所有权。

至于南昌雪立公司的网站为何无法打开,铭万公司客户总监向宁表示,可能是因为合同已到期,网站管理的服务器已停止工作等原因导致。向宁表示,根据新规定所示,只要其他与南昌雪立合作的公司具备国家认可的域名注册资格,铭万公司可在和对方签立一份转站合同后,把域名管理密码交由对方管理,但不能直接交由个人管理。

随后,记者向铭万公司索要这份新规定,但对方并没有向记者出示,也没有告知新规定的全称。

省通信局 未听闻“新规定”

就此,记者向江西省通信管理局法规处核实。法规处谢主任表示,对于铭万公司所说的“国家新规定”没有印象。同时,从事该行业的其他网络推广公司也表示不认同。并认为,若客户需要变更业务,索要域名密码,密码会交由客户自己管理。但会与客户签订一份协议,注明密码交由客户本人所有,明确责任归属问题。

对于此事,柯森表示,他将寻求合法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有关事件进一步动态,本报也将继续予以关注。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相关内容关键词:域名密码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