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苹果Ipad商标战惹Facebook狂注商标掀域名热

时间:2012-02-16 16:29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南雁
近来唯冠与苹果公司的iPad商标争夺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而正因为此前车之鉴,引发Facebook在国内狂注数十个音译名字相关商标掀起域名注册热潮。
2012年2月16日讯,据悉,近来唯冠与苹果公司的iPad商标争夺一事闹得沸沸扬扬,而正因苹果这前车之鉴,也引发Facebook重视商标,在中国狂注数十个音译名字相关商标,而这些相关域名原来早已被注册一空了。
 
Facebook疯狂注册了各类别商标数十个,其注册领域甚至包含男女服装类,如“The Facebook”、“Facebook”、“FB”等,又因Facebook尚未进入中国市场,无官方中文名称,但其不同音译中文名字相关商标也被重视 保护,如“飞书博”、“飞思簿”、“菲丝博克”、“脸谱”、“面书”、“脸书”、“费司布克”、“飞书博”等。
 
 
查询了解,飞书博三拼域名feishubo.com/.cn/.net、飞思簿域名feisibo.com/.net/.cn、菲丝博克 /费司布克feisiboke.com/.cn、脸谱lianpu.com/.cn/.com.cn/.net、面书mianshu.com/.cn /.net、脸书lianshu.com/.cn/.com.cn、feishubo.com/.cn等域名,早已被用户注册了。
 
 


图:两个脸谱网

 
此次Facebook注册中商标“脸谱”相关域名最值得关注,目前lianpu.com域名在前阿里巴巴云计算资深总监李治国名下,并已建站应用,平台为手机社交产品“脸谱换换”,CN域名lianpu.com.cn也建站—中国脸谱网。

尽管目前Facebook拥有众多音译商标,但这些商标相关众多域名并不在Facebook名下,从此次Facebook行动来 看,此大量注册商标应是为抢先进军中国市场做准备,届时,这些商标相关域名定会在业内大受关注,价值也将随之增涨,而Facebook若想取得这些域名, 想必也得颇费些功夫。

苹果中国iPad商标事件,对苹果影响甚大,不仅国内多地iPad代理商下架产品,且从“APad”到“ZPad”多个相关域名被 他人注册,若事情处理不当,那iPad或会面临更名之痛,这便是轻视商标,轻视域名付出代价,同时也给其他企业有个提醒,需重视保护品牌商标和品牌域名。
 
 

图:Facebook注册商标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发布者资料
Kent 查看详细资料 发送留言 加为好友 用户等级:高级会员 注册时间:1970-01-01 08:01 最后登录:2013-06-12 20:06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