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 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规范注册服务 建立保护机制 福建规范域名注册服务管理行动有序推进

时间:2006-12-21 10:41   来源:人民邮电报   作者:吴江波
福建省整顿和规范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进展顺利。日前,全省各家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已完成了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对各类域名特别是境外域名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对其中162个违规域名进行了纠正,有效地规范了域名注册服务。 近年来,福建省互联网域名注

福建省整顿和规范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管理专项整治行动进展顺利。日前,全省各家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已完成了自查自纠阶段工作,对各类域名特别是境外域名进行了严格审查,并对其中162个违规域名进行了纠正,有效地规范了域名注册服务。

近年来,福建省互联网域名注册快速增长,目前,全省互联网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已有5家,占全国十分之一;注册域名数量达165万个,其中.CN域名就有21.8万个。针对少数域名注册服务机构注册不良域名,恶意抢注、占用域名,采取炒作、欺诈、胁迫等不正当手段注册域名等问题,福建管局组织人员全面摸查了全省行政区域内域名注册机构、注册代理机构开展域名注册服务种类数量和不良域名注册服务方式,依据《中国互联网络域名管理办法》和《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域名注册实施细则》加强对全省域名注册服务机构管理。管局还发出通知,要求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整顿和规范自身域名注册服务,建立健全域名保护机制,积极防范各类恶意抢注域名的行为,严禁采用炒作、欺诈等不正当手段推销域名的行为,严禁假借域名注册特别是中文域名注册的名义推广其他互联网服务,建立健全域名保护机制,切实保护广大人民群众、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的合法权益。

厦门精通科技实业有限公司等5家域名注册服务机构在福建管局的统一指导下,规范注册行为,采取技术手段加强监控,建立健全保护机制。在注册系统中加入了不良域名限制注册,及时更新不良敏感词库表,冻结不良域名解析;成立监督部门,组织专人负责日常投诉,方便用户咨询和投诉,稳步提升域名注册服务质量。

下一阶段,福建管局将采用明查暗访、网上监测的方式对各域名注册单位进行抽查,落实制度执行情况。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