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中国”域名注册重庆遇冷

时间:2009-11-18 10:20   来源:重庆日报   作者:匡丽娜
16日,中文域名正式接受申请,国内多家域名注册网站声称申请中文域名注册订单明显增多。
业内人士提醒企业和相关单位应加强自身无形资产保护

16日,中文域名正式接受申请,国内多家域名注册网站声称申请中文域名注册订单明显增多。记者昨日调查发现,随着“.中国”时代的即将到来,虽然越来越多的重庆企业和单位开始关注中文域名,但仍有部分企业和机构因疏于防范已遭抢注。业内人士提醒,企业和相关机构应提高域名品牌意识,加强自身资源保护。

“.中国”域名优势明显

中文域名正式接受申请,预示“.中国”域名已进入全球启用倒计时,预计最早在明年初,全球华语网民就可以使用中文域名访问网站。

一位业内人士称,对于中国人或中国企业而言,与英文域名相比,中文域名的优势显而易见,就如同网络上的“商标”和“字号”,可以更直接地将企业与域名联系在一起,更有利于保障企业网上网下品牌一致性,更有利于企业客户和潜在客户识记,也更有利于企业藉此开展各类市场推广和营销。

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简称CNNIC)资料显示,目前超过90%的国家部委、省级政府机构,超过95%的媒体新闻网站,超过90%的全国211重点大学,超过五成的中国百强企业及超过四成的中国500强企业,都已注册获得“.中国”域名。

赶紧出手谨防抢注

“企业现在的经营效益不好,用不着‘赶时髦’。”“中文域名无关紧要,等到用时再说,不必急着凑热闹。”记者电话采访了几家重庆企业和文化单位,其相关负责人对注册中文域名一事虽表示关注,但表示近期还没有打算申请注册。

记者随后电话联系CNNIC网站上公布的注册服务机构之一―――重庆智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其工作人员称:“最近有企事业单位来电咨询有关中文域名注册的有关事宜,但目前还没有一家正式提交申请。”

记者登录CNNIC网站,随便用“周杰伦”、“宋祖英”、“刘德华”等名字搜索,发现其中文域名早被人抢注。而重庆一些著名的“品牌”,如巴渝人家、三峡博物馆、川江号子、远东百货等,其中文域名也已被抢注。

“在‘.中国’域名还没出炉前,很多企业的英文域名被他人抢注,为此不少企业只好花钱‘赎回’自己的英文域名。”一位业内人士提醒说:广大企业和相关单位应当重视保护域名无形资产,及早将与企业关联的“商标、公司名称缩写、核心产品、核心业务”等关键字的“.中国”中文域名注册下来,以免被恶意抢注后再花费大量的人力、财力“赎回”。

上述人士称,由于域名遵循先注先得原则,具有唯一性的域名存在着被他人或竞争对手提前注册的可能性,特别是对于中小企业来说,由于其品牌社会知名度较低,仲裁取回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因此更应该提高域名品牌意识,加强自身资源保护。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