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2010年持续打击手机色情 进一步完善电信资费监管

时间:2010-03-16 14:21   来源:飞象网   作者:吉利
3月16日消息,作为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2010年也是谋划“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

3月16日消息,作为我国实施“十一五”规划的最后一年,2010年也是谋划“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为此,工信部副部长奚国华近日部署了2010年电信服务六大重点,强调要深入开展整治手机淫秽色情,着力加强市场监管,进一步完善电信资费监管。

深入开展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

据悉,2009年第四季度,按照9部委关于深入整治互联网和手机媒体淫秽色情及低俗信息的统一部署,工信部启动了为期14个月的进一步深入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在专项行动第一阶段,组织通信企业针对业务推广渠道、手机网站接入、服务器层层转租、手机代收费和涉黄网站域名变换5个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排查与清理,共关闭手机涉黄网站1.1万余个,清退违法接入商126家,停止违规手机代收费业务1630个,暂停解析涉黄域名1.2万余个,暂停业务合作推广渠道460家,整治手机淫秽色情专项行动取得初步成效。

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奚国华强调,2010年要进一步采取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标本兼治,建立长效机制,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切实加强用户权益保护

奚国华表示,改善通信服务必须把满足人民群众切实利益放在重要位置。要注重疏导和化解矛盾与纠纷,不断完善各项制度,建立健全用户申诉机制,有效提高解决纠纷、化解矛盾的能力,妥善做好用户申诉处理工作。

同时,要妥善处理用户的申诉申告,及时依法查处和打击各种侵害用户权益的违规行为,坚决避免通信服务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坚决避免通信服务问题成为社会矛盾爆发的导火索。

进一步完善电信资费监管

据了解,电信资费始终是用户关注的重点。目前,电信资费市场化程度越来越高,电信资费总体水平不断下降。据统计,2009年,电信综合价格水平下降了9.0%。

奚国华表示,2010年要进一步规范市场价格竞争秩序,加大监督检查工作力度,依法严厉查处各类价格违规行为和不正当价格竞争行为,严防出现恶性竞争。

切实维护网络与信息安全

目前,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日益突出。奚国华要求,2010年要着力完善政策法制环境,加快制定和推动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及技术标准,规范市场行为,引导行业健康发展;着力加强保障手段和技术能力建设,加大网络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完善网站备案管理,加快信息安全技术与产品研发和产业化,有效应对网络与信息安全各种挑战;着力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网络信息安全责任,配合有关部门坚决遏制各类不良信息的传播;要充分发挥中国互联网协会等中介组织的作用,推进行业自律。

加快农村通信发展和信息化建设

村通工程是通信行业服务农村、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奚国华表示,2010年要继续推进村村通电话工程,重点由农村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向信息服务拓展,全面开展信息下乡活动,全面完成“村村通电话,乡乡能上网”的“十一五”规划。

大力推进信息无障碍事业

奚国华强调,在无障碍通信设施建设方面,要在主要的营业场所设立残疾人专用的设施,为残疾人提供手语服务,并且从终端设计、资费套餐、服务方式等方面满足残疾人对通信服务的要求。在特色通信服务方面,要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如针对听力障碍的特殊需求,通过点对点信息的形式,提供就业信息、健康常识、社会新闻等实用生活资讯。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