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揭秘人民搜索为何使用国搜谐音域名goso.cn?

时间:2010-12-10 09:09   来源:易名中国   作者:佚名
人民网于2010年6月20日正式上线“人民搜索”,启用域名goso.cn,一时间引起业内轰动。互联网各方众说纷云,除了对这个搜索引擎上线的必要性产生质疑以外,更多网友的声音是对人民搜索使用域名

人民网于2010年6月20日正式上线“人民搜索”,启用域名goso.cn,一时间引起业内轰动。互联网各方众说纷云,除了对这个搜索引擎上线的必要性产生质疑以外,更多网友的声音是对人民搜索使用域名goso.cn的不解。

今天,人民搜索副总裁宫玉国透露,人民搜索选择域名goso.cn,并命名为人民搜索,希望各界朋友不要有误读。宫玉国表示:“人人民搜索成立之前,讨论公司名和域名的时候,有同志提出叫“国搜”,意味国家搜索,因此选择了goso.cn这个谐音的域名。但是经过多方权衡,最后保留了goso的域名,选择叫:人民搜索。人民搜索是人民日报的一员,人民搜索也是诚心诚意为人民服务的一份子。”

据了解,2008年上半年我国启动了官方新闻搜索项目,人民网和新华网都曾参与竞标争夺,各自向相关部门递交了发展规划,当时人民网主张发展基于实时新闻搜索的重点工程,而新华网则是偏重经济数据与金融信息,这早亦为国家队进军搜索领域埋下伏笔。

2010年6月,中国官方媒体人民网和人民日报共同合作,启用域名为goso.cn正式推出了“人民搜索”。两个月后,新华社与中移动签署协议,宣布推出新搜索引擎,同时亦被爆料出已低调收购“国搜”域名guoso.cn。

人民网当初始使用域名goso.cn推出人民搜索时,就有不少网友在猜测,人民搜索为何不选择一个与“人民搜索”这个名称更相符一点的域名,而要使用一个不伦不类甚至有歧义的域名呢?

现在看来,当初命名为“国搜”,这在08年的时候就已经埋下伏笔。只因域名guoso.cn/.com.cn可能当初已经被新华网拿下,因此无奈之下,使用了谐音域名goso.cn并抢先推出。

目前guoso.cn/com.cn均还未启用,业人内士建议,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应该对人民搜索再重新挑选一个更合适易记的域名,只要产品本身做得好,并不在乎域名是否能和“国搜”两字粘边。同时也建议企业因以此为鉴,在创办新网站之前,域名是最先需要考虑的因素,如果没有一个好的域名,那在起点上就输人一步了。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