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eBay承认收集Craigslist机密信息

时间:2009-12-10 10:30   来源:http://www.sina.com.cn   作者:书聿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eBay律师周三承认,该公司从所持少数股权的分类网站Craigslist收集机密信息,并将其用于创建Craigslist的竞争对手。

据国外媒体今日报道,eBay律师周三承认,该公司从所持少数股权的分类网站Craigslist收集机密信息,并将其用于创建Craigslist的竞争对手。

收集信息

eBay副总裁兼内部律师布赖恩·列文(Brian Levey)称,eBay从该公司持有少数股权的Craigslist获取信息,将其用于开发Craigslist的竞争对手Kijiji,并于2007年面向美国市场推出了这一服务。列文出庭为eBay辩护,声称Craigslist不公平地稀释了eBay在该公司28%的股权。

在Craigslist律师的盘问下,列文承认,eBay使用了这些信息让自己的业务获益,但这一切都是遵循了投资协议的规定。

eBay向美国特拉华州衡平法院(Delaware Chancery Court)起诉Craigslist通过定向增发新股的方式稀释eBay的股权,导致eBay损失了1.1亿美元,并认为此举违反特拉华州的公司法。

eBay还起诉Craigslist创始人克瑞格·纽马克(Craig Newmark)和吉姆·巴克玛斯特(Jim Buckmaster)非法削减了与eBay股权投资相关的董事会席位。

根据美国互联网流量监测机构comScore的数据,eBay拥有全球访问量最大的电子商务网站。

eBay的权利

eBay发言人艾伦·马克思(Alan Marks)此后回应道:“Craigslist采用不当手段秘密策划削减eBay作为少数股股东的权利,eBay则要求法院纠正这一错误。”

Craigslist则反驳说,Craigslist的持股人较少,之所以要改变该公司的股权结构,是为了增强反收购能力。他们还表示,eBay前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eman)及其他eBay高管多次向Craigslist发出收购要约。

市场研究公司Altamonte Springs的数据显示,Craigslist为全美访问量最大的分类网站。

Craigslist律师在法庭文件中表示,eBay高管利用其在Craigslist的董事会席位进行“数据挖掘”从而提升eBay自身的系统。eBay还重点搜集Craigslist的机密财务信息,希望学习该公司的竞争优势。

咨询公司Advanced Interactive Media Group创始人彼得·祖尔曼(Peter M. Zollman)说:“你可以提出质疑,但这是否为不当行为却很难说。当然,Craigslist肯定会反对这种做法。”

提前通知

列文在证词中说,eBay高管知道,他们应当提前通知Craigslist高管,让对方知道Kijiji美国版将于2007年上线。

eBay于2007年4月决定,应该推出美国版Kijiji。他说,出于合理考虑,eBay高管一直等到美国版Kijiji 2007年6月上线的前10天才通知Craigslist。

Craigslist律师迈克尔·克莱德(Michael Clyde)问道:“你们为何等了这么长时间才说?”列文回答道:“我们不想在事情没有准备好之前宣布。从知识产权角度来讲,我们不希望他人抢注Kijiji域名。”

克莱德指出,列文知道纽马克和巴克玛斯特会对eBay在美国开办分类广告网站的做法“非常生气”。列文回答道:“我知道他们不会欣喜若狂。”

列文还承认,应Kijiji项目组的要求,eBay于2004年开始收集Craigslist的财务信息,总共历时3年。

责任编辑:米尊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