域名行业新闻域名应用/周边 抢注/争议报道 成功交易报道 拍卖叫价新闻 域名时事评析 域名商家动态 域名人物档案
返回首页

域名犯罪 日进斗金?

时间:2009-12-28 09:3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简工博
“炒股”网站铺天盖地的广告“黑马股票”、“私炒外汇”、“超级私募”……无一不宣扬一夜暴富的神话。这些网站真有那么神?日前,本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通过网络“代理炒股”的案件,被

“炒股”网站铺天盖地的广告“黑马股票”、“私炒外汇”、“超级私募”……无一不宣扬一夜暴富的神话。这些网站真有那么神?日前,本市公安机关破获一起通过网络“代理炒股”的案件,被害人将百万资产交由该网站代理炒股,而该网站实际并未进行炒股。警方抓获这伙犯罪嫌疑人时,发现他们手中竟有88个“炒股”网站。

今年8月5日,被害人杨某浏览网站时发现一名为“上海恒泰证券投资有限公司”(www.gp555910.com)的网站,该网站自称能为客户代为进行股票交易,并有高额回报。杨某即与对方联系,对方以交付“会员费”、“押金”和“投资股票”为名,诱骗被害人分别在8月5日和6日汇出人民币5.5万余元和100万元。但8月7日该网站忽然关闭,杨某再也无法联系上对方,遂于8月8日报案。

警方接报后迅速展开侦查,发现被骗钱款已于8月5日、6日、7日被犯罪嫌疑人在厦门、福州、泉州三地取走。侦查员立即赶赴福建开展侦查。经查,犯罪嫌疑人使用的网站域名www.gp555910.com系今年7月24日向厦门某科技公司购买,购买人除购买上述域名以外,还先后购买了87个域名,经查询证实均为虚假的证券公司网站。

今年10月底至11月初,侦查员先后将犯罪嫌疑人苏某、王某、夏某抓获,并押解回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陈某等人仍在通缉。目前,已追缴赃款17万余元。

记者在网上搜索发现,此类号称代理炒股、预测股票、私炒外汇、私募基金的网站层出不穷。这些网站都大肆鼓吹“有超高额的回报率”,甚至附上所谓的“会员感谢信”、“专家团队简介”等板块以证实其信息真实性。然而市民若想通过该网站查看所谓的“信息”,必须缴纳不菲的“会员费”,此后网站还会想方设法骗取各类费用,但所谓的“信息”始终看不到。

日前,市民黄先生汇款上万元至一家此类网站后发现网站除不断要钱外根本不提供任何有效信息。为此,黄先生要求退还“会员费”,谁知网站方竟要求黄先生再付600元“手续费”方可办理。而这笔费用不能在黄先生此前交付的“会员费”中扣除。黄先生无奈照付之后,根据该网站提供的“公司地址”前往办理退费,却发现该处竟是一个工地。

记者了解到,本市已查处多起类似案件。对此,市民建议,应加强对网站域名的审批和管理,杜绝此类涉嫌诈骗的网站长期存在。而警方也提醒,面对鼓吹“日进斗金”的“炒股”网站,市民应多一个心眼,不要轻信一夜暴富的“承诺”。

责任编辑:晓楠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分隔线----------------------------


推荐内容
赞助商广告